开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开封社保 > 开封社保动态 > 2021开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渠道
2021开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渠道
2021-11-22 10:54【我要纠错】

【导语】:为方便缴费人缴费,河南省税务部门积极拓展缴费渠道,形成了“微信、支付宝等自助缴费、银行代收、村(社区)集中代收多元化缴费,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缴费服务体系。城乡居民缴费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均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渠道,缴纳社保费。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方便缴费人缴费,我省税务部门积极拓展缴费渠道,形成了“微信、支付宝等自助缴费、银行代收、村(社区)集中代收多元化缴费,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缴费服务体系。城乡居民缴费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均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渠道,缴纳社保费。

  线上缴费时,居民可选择“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河南税务”APP、河南税务“微税保”微信小程序、豫事办等多种方式。

  现场缴费时,居民可就近选择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17家银行网点缴费。

  此外,居民也可就近前往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办理缴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开封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开封医保参保指南、缴费指南、异地就医、报销指南、各区县医保局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开封本地宝首页

  • 开封已经自费了怎么走医保?

    为了方便开封市参保职工,规范经办业务,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办事更加快捷,从2020年10月起,手工(零星)报销业务取消受理时间限制,每月的法定工作日均受理。

  • 开封居民医保门诊首诊定点医院限制取消了吗?

    取消了,开封市已在县(区)域内取消首诊医院限制,城乡居民可在所属参保县区内任意一家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就医并报销。

  • 开封城乡居民医保网上缴费入口(附具体操作)

    河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可通过线上线下进行缴费,线上河南税务、支付宝、豫事办、河南税务app,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电子税务局进行缴费。

  • 2024通许县居民医保怎么缴费?

    通许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2024年3月15日。在延长缴费期间缴纳当年居民医保保费的城乡居民,待遇等待期为30天。

  • 开封参加居民医保能享受哪些待遇?

    我国基本医保包括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制度范围外的其他城乡居民均纳入居民医保制度覆盖范围。

  • 开封异地就医备案手机操作流程

    为了给参保人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国家医保局微信公众号目前已开通异地就医备案办理功能。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只需简单几步操作,即可完成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并在异地就医时实现直接结算。

  • 开封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需要单独缴费吗?

    不需要,开封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不需要单独缴费。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其医疗费用达到大病保险起付线的部分,将自动纳入大病保险报销范围。

  • 开封职工大医费用缴费咨询电话

    自2024年1月1日起,原由中国人寿开封分公司经办的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保险费银行代扣的业务停止。

  • 2024开封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暂行办法

    参加开封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包括 退休人员)应当同步参加大额补助,具体内容可见正文。

  • 2024开封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延长到什么时候?

    为全面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不断提升全民参保率,经研究,决定将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延期至2024年3月15日。

  • 开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大病保险资金从各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划拨,参保居民个人不再缴费,一年最高可报销40万元。

  • 开封市职工医保缴费政策是什么?

    在职职工:单位缴费上年度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6%,全部划入统筹基金;个人缴费本人上年度工资收入的2%,全部划入个人账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