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开封其他办事 > 开封兵役服务 > 2022河南开封兵役登记时间
2022河南开封兵役登记时间
2021-12-30 14:37【我要纠错】

【导语】:2022河南开封兵役登记时间为1月1日至6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兵役登记包括初次兵役登记和预备役登记。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进行初次兵役登记”。

  2022河南开封兵役登记时间

  1月1日至6月30日。

  登记程序

  1.填写信息。有3种方式:第一种是关注并进入微信公众号“河南征兵”(微信号:henanzhengbing)点击下方“我要报名”进入“兵役登记”;第二种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点击右侧“兵役登记(男兵)”,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第三种是到乡镇、街道、学校武装部设立的固定兵役登记站进行现场登记。初次兵役登记后,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2.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或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3.现场确认。青年本人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到乡镇、街道、学校武装部现场确认。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前往的,可以书面委托其亲属或者所在单位代为递交确认。

  4.目测初审。乡镇、街道、学校武装部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青年进行目测初审,依法确定应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填写《兵役登记证》,并报县级兵役机关审核。

  5.领取《兵役登记证》。乡镇、街道、学校武装部将县级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给登记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青年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变更户籍所在地、住所地或者单位,应当及时到发证单位办理兵役登记变更手续;遗失的应当及时申请补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开封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兵役】可获开封兵役登记入口,开封兵役登记指南(如时间对象等)征兵办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开封本地宝首页

  • 开封退伍军人优待证哪些人可以办理?

    根据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的《河南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意见》,优抚对象包括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 开封退伍军人优待证网上申请指南(办理条件+操作流程)

    网上申请的前提为申请人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已经完成信息登记,未进行信息登记或已进行信息登记但所登记信息不完善的,应前往就近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信息登记后,再进行网上申请。

  • 开封退役军人优待证网上申请操作指南

    网上申请的前提为申请人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已经完成信息登记,未进行信息登记或已进行信息登记但所登记信息不完善的,应前往就近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信息登记后,再进行网上申请。

  • 开封退役军人优待证照片要几寸

    开封退役军人优待证照片需为本人近期(一般在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电子证件照,证件照片如果不符合规范可能会影响制证进度。

  • 开封退役军人优待证照片尺寸要求

    网上申请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需要自行上传照片,照片为本人近期(一般在 6 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电子证件照

  • 开封退役军人优待证网上申请条件

    网上申请的前提为申请人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已经完成信息登记,未进行信息登记或已进行信息登记但所登记信息不完善的,应前往就近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信息登记后,再进行网上申请。

  • 河南省退役军人优待证含金量进一步提升

    2022年12月21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通知,对《河南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意见》基本优待目录清单进行补充。

  • 河南省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

    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发〔2022〕64号)要求,决定从2022年8月1日起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 开封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包括现役军人吗?

    根据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的《河南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意见》,优抚对象包括现役军人

  • 开封退役军人优待对象包括旁系亲属吗

    优抚对象是指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属、遗属具体是指当事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兄弟姐妹。不包括旁系亲属,也不包括祖父母、外祖父

  • 开封退役军人优待对象有哪些

    根据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的《河南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意见》,优抚对象是指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 开封退伍优待证有什么待遇政策吗?

    开封退伍优待证持证人凭优待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待服务。

  • 热门推荐